千愫

🐰为爱发电,写文章没有反馈就写不下去了❤比心与交流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fate《永恒》09

09《花园》


巴比伦尼亚的英雄王……

路法斯不可置信地看着不知不觉已来到他们面前的金发男人。

《吉尔伽美什史诗》中的主角,霸敛世间美女与财富的暴君,却也是带领人类开创新时代的功绩斐然的半神,英雄中的王者,其名为吉尔伽美什。

她为自己的后知后觉感到懊恼,难怪此人所行所为都如同要将世间所有物收入囊中一般,太过理所当然的从容,她早该想到他的身份的。


可是……这样的话,大叔就不可能赢过他。

这是征服王亲口告诉她的,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以战败提前退场,全是拜这个男人所赐。


【我有预感你会现界,不过亲眼再看到你还是让我很惊讶。也好,我对你的美酒可是垂涎三尺了!】


【竟然对觊觎本王宝物一事直言不讳,你还挺敢说的,征服王。】


熟悉的属于男人之间默契的打招呼的方式,却令路法斯感到匪夷所思。

无论是征服王的态度,还是英雄王的态度,她都看不明白。

昔日的对手,腥风血雨的殊死决斗,但再见时两人并没有将对手视作仇敌的愤慨。

这就是视对方为强劲对手,共同为王亦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吗……


如此的话,只要她隐瞒英雄王对她提出的不合理要求,他们就不会开战了吧。


征服王的性格如他的体格一样,心胸宽广,豪迈不拘小节,可有时候,作为王的洞察力会让他对某些事变得敏感起来。

他看得出来,身边的小丫头在极力忍耐内心的恐惧。


【英雄王,我多问一句,为什么我们家的丫头会出现在你这里?】


【原来如此,你就是她的救兵么?】

吉尔伽美什看向路法斯的方向,他知道,这个女孩在听到自己名讳的那一刻,心中的如意算盘已崩裂凌乱地散落了。


【不是……】

心虚的否定,路法斯害怕他会找大叔的麻烦。


【丫头,你是不是被这个男人强抢回来的?真是的,生前收集美女与财宝的行为,即便身处不同时代这个习惯也改不了啊。】

征服王无奈地摇了摇头,路法斯赶紧纠正道:

【不是的……】

【是这位先生从一群混混手中救下我,然后我跟他回来,只是想要谢谢他,没想到聊到那么晚……】


【丫头,】

征服王面无表情地打断了少女的胡编乱造。

【这个男人和我不同,他可不是个能随意容许他人与他谈话的英雄。】


【……】

路法斯一时无言以对。

看出了她的窘迫,吉尔伽美什无所谓道出实情。

解决她的尴尬,只是顺便。

他与她不同,根本不在意这里是否会再次成为战场。


【本王看上了这个女人,带回来留在身边宠幸有什么不对。还是说征服王,你连我的私事也胆敢插手吗?】


【唔……这可难办了。】

征服王看了眼路法斯,装作为难的样子,但他的笑容仿佛并不介意在此大干一场。

【要是这丫头有什么意外的话,给予我存世便利的老人家那里可难交代了啊。】



【大叔,我不会出事的,爷爷奶奶那里只需要打个招呼就可以,毕竟我明天要去学校了,除了周末也都住在柳洞寺,他们不会知道……】


【你不要再说话了,丫头。】

征服王再一次打断了路法斯的自欺欺人的话语。

【我一定能带你走。在此之前先等一下,我与那家伙有话要谈谈。】


于是,他的视线从路法斯移到英雄王身上。

【这里地方那么大,找个适合喝酒说话的庭院不难吧,就像当时的城堡那里,还挺让人怀念的。不过这一次就我们两人,王的会谈,不需要saber那样的小姑娘参与。】

对于saber的态度,征服王一如既往的坚定。

否定其作为骑士王的身份,她在他眼中就只是个令人垂怜的小女孩而已。

三王的会宴,原本并不成立。


吉尔伽美什露出笑意,他不介意在他的行宫里招待这个男人。

【可以,昔日那个杂种的陋室根本无法与我的庭院相提并论。跟你个机会见识见识也好,这里的风景绝不会令你失望。】

说完,他看向路法斯。

【你可以跟过来,但不准参与我们的谈话。】


【好。】

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至少现在只是谈判,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她抬头看了眼“没心没肺”潇洒肆意的大叔,她要代替收养自己的韦伯,避免让这位一直被韦伯寄予思念的英雄再一次惨死。

她知道,那是韦伯难以忘怀的遗憾,至少在韦伯与大叔见面前,她要尽可能保证大叔的安全。

若是如此,他就绝不能与英雄王交手。



浪漫与庄严的气质,挑高的门厅和气派的大门,圆形的拱窗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清新不落俗套,白色灰泥墙结合浅红屋瓦,连续的拱门和回廊,让人心神荡漾,文雅精巧不乏舒适。

路过中庭,茂密葱茏的树木沿着小路错落有致地站成两排,翠绿的树叶则在顶端逐渐合围,形成了一个圆拱形的“屋顶”,翠绿高大的树林把整条小路隐密在其中,曲折处有通路,通路处又是枝叶满眼。

路法斯诧异地欣赏一路走来令她惊呓的景致。这绝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是人为的杰作。

连一旁的征服王也边走边称赞有加。

【这里真是个不错的地方啊。我征服过无数个国家,也极少见到拥有如此精美的景观设计的地方。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看来真是名不虚传。】


【虽不及空中花园,不过这里的庭院已足以令如你一般的眼界开阔之人叹为观止。】

骄傲的炫耀自己别具匠心的设计,吉尔伽美什的神色闪过一丝他人难以捕捉的警觉。

因其警觉的洞察力带来的严肃感,一瞬间便化为虚无。

闯入这里的小贼并不急着解决,吉尔伽美什只是装作毫无察觉的样子,继续轻松地朝着庭院踱步。



如此奇幻又别致的景物,路法斯也想多看几眼,可是眼前的景物忽然变得时而模糊,时而晕眩,令她有种熟悉的不适感。

即便如此,她仍努力跟上两位王的脚步,直到走出郁郁葱葱的小道,花团锦簇的庭院出现在眼前后,她才终于得以赶紧随意找个角落坐下来休息。


斑斓的花丛,因其主人的气质,它们美艳的外表完全看不出娇柔的软弱,一朵朵英气风发的花朵,仿佛随时能成为园中的战斗力一般,令人无法靠近轻易采摘。


好美——

路法斯坐在离同样席地而坐的他们大概十米的距离外,这个距离能让她听到他们的谈话,却无法插话。

虽然是如此,可她并没有特别关心他们的谈话内容,倒是周围绚烂的花朵更能吸引她的视线。

视线再次模糊下来,花朵的色彩仿佛成为了染缸里混合在一起的彩色染料,令她眩晕难以自持。

闭上眼睛,身体缓缓躺在地上,很困很困,她快要支撑不住了。

自己的嗜睡症正是这样,会毫无征兆突如其然地袭来,从身体产生眩晕感到真正睡着,不过两分钟就可以办到,但所幸路法斯现在是在英雄王的庭院里而非大街上,因此她睡得毫无顾及。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