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愫

🐰为爱发电,写文章没有反馈就写不下去了❤比心与交流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fate《永恒》10

10《王宴》


绚烂宝石装饰的酒器于扭曲的空间重现,沉甸甸的黄金酒瓶中盛满了透明无色的液体。


在酒水入喉的那一瞬间,强烈的幸福感觉重击征服王。

【真不愧是顶级美酒,口味既强烈又清新,既香醇又痛快。这么好的东西,丫头,你要不要尝一口?】


征服王朝路法斯的地方发出了饮酒的邀请,不过已经熟睡的少女无法给予他任何回应。


【那么快就睡着了?罢了,本来还想让这丫头喝点酒消除一下紧张感的。】



【你还真会慷他人之慨啊,征服王。】

拿他人的东西去做人情,征服王的随意与无礼并没有激起英雄王的怒意。


【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不会介意分点酒给一个你看得上眼的姑娘。】

征服王豪爽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对了,我有一件事想问你。】

言归正传,虽然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可有一点他很在意。

【在我战败消失以后,为什么没有对我的Master下杀手?你要抹杀他简直就跟弹去衣服上的灰尘一样轻而易举。】


从征服王再一次现世后,带着上一次圣杯战争记忆的他第一时间回到了韦伯在冬木市的暂住之地。从葛连老人口中得知韦伯相安无事的消息,他在惊讶之余总算有了一丝安慰。暂时无法联系上那个偶尔任性但办事靠谱的Master也无碍,得知对方平安存世的征服王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可正是自己昔日Master的侥幸活命,令他对放走韦伯的英雄王的行为感到诧异。

在他的眼中,那个男人明明更加冷酷无情才对。


面对征服王的疑惑,吉尔伽美什只是笑着冷哼一声。

【那小子口口声声称自己是你的臣子,而非Master。既然不是站在本王的敌方,也不是背叛君主的贼子,本王无所谓留他一命。】


【哈哈哈哈哈,那小子比我想象中还要争气!】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征服王欣喜狂笑。

【这个没什么出息的小子,当时一定吓得快要尿裤子了吧。不过能有得到英雄王认可的胆识,我对他也刮目相看了,真不愧是我选择的Master。】


看着一如既往肆意洒脱的男人,吉尔伽美什似笑非笑,与对方豪气的饮酒方式不同,他习惯慢慢啜饮,玩味的品尝美酒带给他意犹未尽的绝妙感。


【英雄王,我对你这家伙的性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虽然我们的王道不同,可我欣赏你的选择。抢而不灭,霸而不辱,所谓的王者风范正是如此。你那孤独的王道,与我的霸道也并非毫无共通之处。】


【不必拿你的王道与我相提并论,本王承认你身为王的资格,但如果这个世界只需要一个王的话,那必然是我吉尔伽美什。】

不容置喙的姿态,在权威的追逐中,英雄王从不甘弱于下风。

然而,关于这一点,征服王并不如英雄王这般执着刚毅。

他没有就谁更适合为王这一点与对方争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他开玩笑地说道:

【所以你已经把这个世界当做你的庭院,开始霸占那些美丽的花朵了吗?】


征服王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路法斯。她还是安静地熟睡着,浑然不知自己再一次被他们提起。

【吃饭,睡觉,打仗,性欲———每一点都要做到极致才是身为王者的日常,享用女人满足生理需要这件事,同样作为男人我是很理解,不过可否换一个对象,我们家的丫头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都尚未成熟,恐怕无法满足你的要求哦。】


【能不能得到本王的认可是那个女人所要绞尽脑汁去想办法的事情,这件事与你无关,征服王,随意插手本王私事的罪行可是很重的。】

冷峻的红瞳随意瞥了眼路法斯,从刚才到现在她都没有被征服王几次发出的笑声惊醒。熟睡的程度有些夸张,更何况几个小时前她已经在他的行宫里睡过一觉了。


察觉到英雄王的视线在路法斯的身上停留,征服王打算提前结束这场会宴。

【今天暂时到此为止吧,有关我们再次现世的疑惑等到下一次我再跟你问清楚。】

收起笑容,他站起身,迈着豪迈的步伐走向少女身边,把她扛了起来,转过身对一言不发的英雄王坏笑道:

【这个丫头我就先带走了,她要是在你这边添了什么麻烦的话,我想你也不会与她这个小丫头斤斤计较的吧。】

雷霆之声再次响起,划破黑夜的闪电与轰雷于庭院上方涌现,属于征服王的坐骑于光电中显现。


【那么再会了。】

征服王将熟睡的路法斯放在战车的座位上,然后手握缰绳,仿佛驰骋沙场一般的恣意奔放,所行之处并非脚踏的土地,而是硬生生往黑夜上空开辟了一条无人可及的轨道。



目送他们离去,胜券在握的笑容于嘴角展开,英雄王起身,如果有必要,从他的宝库里拿出一两件飞行工具追上他们并非难事,可他没有阻止征服王凭自己意志就草草结束宴会,以及不顾他的意志擅自带走少女的诸多逾矩行为。

无所谓,他不在乎。

她会回来,他确定。


吉尔伽美什注视对方驾驶战车彻底离开结界后,冷酷的笑容尽数收起,遂即将黄金的酒杯收入王库。

对于未经主人允许随意潜入的无知鼠辈,他没有要拿美酒来招待对方的打算。


【出来吧,作为主人散场后的余兴节目,躲在舞台后头的狂犬也差不多该吠了!】

吉尔伽美什对着空无一人的四周喊话,回应他的是风吹过花朵树叶,花瓣与叶子掉落在地上的声音,以及,刹那间打破寂静划破天际向他英雄王投掷而来的红色长枪。


这件武器的主人完全不是他的对手,而对方也早有自知之明,所以投掷长枪不过是对方与英雄王打招呼的方式,要想靠如此把戏伤到他绝无可能。

以金色漩涡中投掷而出的两把武器与之相抵抗,结果不言而喻。

可那把枪并非凡物,不会受区区英雄王叫出的两把武器的夹击而出现分毫破损。反弹回去投掷的路线,于空无一物的地方闪出了一位蓝色的英灵迅速接住了它。


如果可以的话,他根本不打算与英雄王正面对峙,毕竟他的目标只是那个女人,却因为监视阴差阳错地跟着她闯入了属于英雄王的领域。

本来只能在结界外逗留的他,在亲眼目睹征服王打破结界以后便钻了空子闯了进来。


【没想到那么快就被发现了,运气还真是差呢。】


爱尔兰的光之子,枪兵库丘林于王的庭院现身。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