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愫

🐰为爱发电,写文章没有反馈就写不下去了❤比心与交流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fate《永恒》06

06《强留》


脱离了危险的状态,身体的警报自动解除了。路法斯手臂上的冰冻渐渐碎裂剥落,裸露在空气中的手掌布满了血痕。

触目惊心的血液顺着手指流下,起初只有画面的震撼,而随着体温的回暖,因冰冻而麻痹的手臂渐渐感受到了痛意。


【好痛……】

越来越疼,路法斯忍不住叫出声来。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完全出于生理的本能,她没有克制自己的软弱任由眼泪流下来。

旁人若是看到受伤的小姑娘啜泣的模样,就算因自身能力不济无法给予帮助,也会忍不住宽慰几句平复少女忐忑的内心。可看到这一幕的英雄王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不但如此,他甚至对她小女孩的娇气感到无比不耐烦。


【你要是想通过几滴眼泪博取男人的同情,在本王这里绝无可能。赶紧把眼泪收起来,连这点小伤都能哭成这样,真难以想象你竟然是这星宿的主人。】


【……星宿?】

路法斯用没有受伤的手擦了擦眼泪,她不明白男人的话是什么意思。颤颤巍巍地站起身来,她小心翼翼地走向悬于空中被男人称为星宿的奇物。于那微微闪烁的光芒下,路法斯注意到了对方阴沉下来的脸。

【先生……您没事吧?】

路法斯有些复杂地看着他。

自己受伤是拜他所赐,可自己免于一死也是多亏了他的保护。她不知道究竟要埋怨他还是感谢他,手掌不住涌出血液的伤口提醒着男人的危险,可她无法无视自己的直觉。

方才那团黑色的异物突然消失,而后男人的脸色变得异样。路法斯并不相信那东西是凭空消失不见了,它是否对他产生了肉眼难以可见的伤害呢?


四目相对,于妖冶的星宿微光下交汇。涌入记忆中的女人的脸与眼前这个女孩的脸产生了重叠,吉尔伽美什想起了那个女人的名字。

于星空下,在王的庭院里,他将一个看上去百般不情愿顺从自己的女子拥入怀中。

那名为爱瑞儿的女子,与眼前的路法斯长的一模一样。


可是,星宿是神的东西,如此推断的话,他的王后的恐怕也与神脱不了关系。

神明……真是……开什么玩笑……!

他怎么可能会与夺去自己唯一友人的神明产生如此羁绊。

想到这里,吉尔伽美什的脸更加阴沉下来,路法斯有些害怕,她不敢再向他多问什么。

自觉地将自己裙摆的布料扯下来,简单地对自己手掌的伤口进行了包扎。本来想问他有没有药水之类的消毒药物,可是迟疑片刻后,路法斯还是没有将自己的需要说出口。


【先生……】

包扎完伤口后,顺着男人的视线,路法斯感到为难地向他辞行。

【这里看起来没有我的事了,】

虽然她对方才发生的离奇一幕仍然心有余悸,可比起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保住性命才是应该放在第一位要考虑的事情。

【我……我要先走了。】


转过身,身后严厉的斥责声呵住了她。

【站住——】


不能迟疑,不可回头,一旦犹豫便寸步难行,恐慌令她举步艰难,可即便如此,她仍然无视男人的命令向虚掩的房门口跑去。

数日以来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就在她身后,可她无法再去为这个随意残杀他人生命而完全无动于衷,视他人伤痛为蝼蚁鸣哭的男人做任何粉饰其行为的辩解。


原来仰慕和恐惧可以并存,路法斯直到现在才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不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圣,此时的她只想立刻离开这里,与眼前的噩梦彻底划清关系。


然而,高傲的王者,身为英雄王的他怎么可能容许自己的东西随意逃走。

——失礼于尊贵的王者面前,这份傻气是需要用武力去摧毁的。

为了让路法斯亲身体会到这一点,吉尔伽美什的身后浮现出金色的光晕,他往后一挥手,金色的漩涡里朝女孩的方向投掷出了一把长枪。


电光火石的速度,路法斯听到身边气流被划破的声音。那把枪擦着她的头发坚实地落在离她脚前一寸的距离,予以警示。她立刻吓得停住了脚步,在原地动弹不得。

这是什么……

在路法斯平息忐忑,低下头打算聚精会神看向那把枪的时候,它却隐去了形体,在她的眼前化作金光消失了。


【第一次小以惩戒就算了,下不为例。】

他这么说着,面无表情地朝她走去。


那把枪原本对应的部位是那个女人的左腿,看似偏离的轨迹,实则是吉尔伽美什在叫出武器后改变了想法使其砸落到予以威胁却又不会伤害到她身体的地方。

恰到好处的分寸,精致的攻击方式,绝非是平时里杀伐果断,手段残忍果决的他的习惯。

但也正如王所说的那样,这是少女仅此一次能令他破例的殊荣。



路法斯低着头,高大的身形遮蔽住了她面前本就微弱的光线。

她知道他站在自己前面,于是战战兢兢地抬起头来。

俨然神明般的伟岸气场,即便男人身着便服也无法掩饰其与生俱来的高贵不凡。

本猜测其身份只是以为拥有强大魔术的魔术师,可方才对方使出的绚烂而又精巧的攻击形式,以及恐怕可以凭其随心所欲从空无一物之处叫出武器的黄金“魔法”,对她而言简直堪称奇迹。


颤喏的口吻,路法斯小心问道:

【先生,您并非凡人吧……如果我说错了,那是我孤陋寡闻,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如此厉害的魔术师存在……】



没有回答她的话,修长的手指勾勒少女下巴的弧度,然后固定在那里,稍稍用力,她就不得不仰头迎合来自男人居高临下的视线。

赤焰般的红瞳,视线之下却是一片冰冷。


【不错,本王并非人类,而是坐拥世间一切财宝的王者。】

他看着路法斯展现出难以置信的惊鄂表情后,进一步向她宣布自己的占有权。

【本王再一次君临这个时代,绝不可能允许身为本王遗失在外的所有物的你在外面乱跑。】



【王……您是被召唤到这个时代的英雄吗?】

虽然男人的真实身份仍是个迷,可从对方的话中,以及征服王的现世,恐怕现界的还有其他来自不同时代的英雄,而眼前这个惊为天人的男人怎么看其规格也远超人类的范畴。

如果是某个时代的王的话,的确可以很合理的解释所有体现在男人身上的完美与无懈可击的实力。

然而,即便如此,狂妄地把他人归类于其所有物,她无法认同男人疯狂的想法。


【先生,您是否和那些被您杀死的醉汉一样,认错了人……】

狂悖的话语,在王面前失了礼数。僭越的行为,仅是以稍重的力道捏住她精致的下巴,令失礼之人只是露出吃痛的表情就此作罢,如此惩戒似乎过轻了。

但吉尔伽美什清楚,这已经是这个女人能忍受的极限。


【如你所见,这个房子里堆砌着随处可见的宝物,可唯独还差一个女人。能够成为本王的兴致所在,你该为你上辈子砸在你头上的幸运心生雀跃才对。】

仅仅两根手指,只是轻轻捏住的力道,竟令路法斯产生了下巴快要碎掉的痛感。

眼泪因生理的反应又快忍不住流下来,可路法斯极力克制自己身体的不适带来的流泪的反应。

他不喜欢她哭,他刚刚说过。

要是再惹怒这个男人,她的性命恐怕真的要不保了。


路法斯不敢再说话,她怕再说出让他不满的话语出来,反弹到自己身上的惩罚会更加严重。

惊恐地被迫仰着头看他,如果不是对方的钳制,她根本不敢如此近距离与他对视。

面无表情,她无法看清他的情绪。

近在咫尺的英俊容貌,却因其暴戾而增添一分不近人情的冷漠。

他正以审判的眼神看着自己,路法斯难以相信,她竟有一种自己被当成第一次放于对方手心里的玩物,等待对方凭借新鲜感对自己细细研究并进行拆解的荒谬感。


实在难以言喻,她不喜欢这种感觉。

而驳斥少女慌乱心绪的,是顷刻间突兀的唇齿相触。来自男人的吻, 霸道而又魅惑,仿佛索取一般的行为,路法斯惊鄂地睁大双眼。

如果不被掏空身体,对方好像就永远不会满足。

她害怕,想要反抗,可她的身体却无法行动。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