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愫

🐰为爱发电,写文章没有反馈就写不下去了❤比心与交流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fate《永恒》04

04《重逢》



插入腹部的伤口流淌出黑色的血液。近乎干涸粘稠的液体,与活人的鲜血不同,像极了尸体里残留的浆液。

女子轻松地笑着,似乎完全察觉不到疼痛那般。

下颚被对方毫无怜惜地掐住,她看着男人的嘴角露出了冷酷的笑容。

【真是个绝情的男人,难怪她会离开你。】


【如出一辙的招式,你还真是百用不厌,摩涅瓦——】

打从一开始,吉尔伽美什就认出了此人的真面目。那位在神代就用这种技俩给他带来麻烦的堕落神明,在身形已然化为虚无的如今,恐怕又只能借助于人类的身体来方便他的行动。

不过,这个女人并非他真正寄宿的躯体,不过是他操纵的其中一个傀儡罢了。

【用死人的尸体靠近本王,你究竟耍的什么把戏?】


【开个玩笑而已,何必动怒呢。】

女人不顾疼痛地调笑道。

【我花了千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才能出来,自然要跑到你面前耀武扬威一番了。如此就被激怒了吗?还是因为我顶着那个女孩的脸……】

果然……提及到个女孩的时候,她感受到下颚传来的巨大压迫。下颚的骨头恐怕已经碎掉了吧,但她毫不在意。


千年的计划从未改变,神代未完成的遗愿,或许千年后的现在能成事。

可偏偏,有助于他摩涅瓦神成就所谓大业的两位关键人物全部都失去了关键部分的记忆。

就在刚才,只要她再靠近英雄王一点点,就能将他失去的记忆修补回来,可偏偏这个男人的警觉性太强,令她功亏一篑。

对待冷漠严肃的王者,用色诱的方式不奏效也在情理之中。

罢了,她有的是机会。不对,有机会的是真正的摩涅瓦本人,而她的任务已经到此为止了。


感受到男人的手很快从下颚移动到颈部,在她露出嘲讽的笑意之前,只听见身体发出清脆的“咔哧”一声,她的脖子内部已经被男人残忍掐断了,只剩下残留外皮的连接勉强保留了她头身不分离的全尸。


手臂一挥,嫌弃地将残尸扔开,吉尔伽美什面无表情看着瘫倒在地上扭曲的尸体,她的脸开始渐渐变回原本的模样,那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

于是,毫无留恋地转身离去,独留下化为黑色血液的残秽发出无用的悲鸣诅咒。


————


此时行走在公园另一侧的路法斯并不知道有人冒充她的脸兴风作浪,她只是在往回家的路上赶,以至于在迎面遇到那三名鼻青脸肿的醉汉的时候她并未察觉到危险正在靠近。


【嗯?这个女人……】

其中一人挡住了路法斯的去路,这个行为令她十分费解。


【有什么事吗?】

她对男人们莫名其妙的行为有所警觉,脑海中闪过很多念头,但都被她一一否定了。

无论劫财还是劫色,她都不该会是他们的目标才对。


【就是她吧大哥,把我们打成这副样子,难道以为换个发型我们就认不出来了吗?】


【可恶的丫头,竟然还敢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次我可不会大意了。】


路法斯无法忽略他们向她投来的凶恶的眼神,但从这些人的对话里,她也听出了问题。

【你们认错人了……】

虽然有点害怕,但得知这些男人的伤是被一个大概和她差不多身形的女孩子打出来的,路法斯心中难以掩饰惊讶,甚至不合时宜地衍生出对这些男人窝囊的暗讽。


【不会错的,就是你,换了衣服发型我们也认得出来!】

看上去是这里面被打的最严重的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了匕首来,路法斯终于意识到了真正的危险。

这绝不是开玩笑的工具,路法斯看到那把刀具上还残留着血液凝固的污垢。

她步步后退,四下无人,她无法呼救。而且因为她左腿的关系,她也无法剧烈奔跑。

这要怎么办——

和这群恶霸讲道理完全无用,他们很明显把她认成了其他人,可她百口莫辩。


蛮不讲理的男人们会怎么对她……


她不敢细想,在看到那群恶徒手持利器向自己扑来的时候,逃生才是她的本能。

身体即将移动的顷刻间,路法斯感受到身后出现了一双手将她两边肩膀处禁锢在原地,打消了她不顾左腿可能出现的不适而打算转身撒腿就跑的不计后果的行为。

她只能愣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向她冲来。


【你……】

不敢回过头询问,身后传递而来的巨大压迫感却令路法斯意外地感受到可靠。

这股力量似乎强大的可怕,仅仅凭借对方站在自己身后的气场,路法斯就能确定。

而正当她为目前的局面感到无措的顷刻间,握住她肩膀的双手稍稍用力,将她的身体整个转身面对着他。

一切发生的过于突然,因为身高的差距,路法斯转身过去后她的脸差一点贴到对方的胸膛。

黑色的外套,白色的衬衫敞口处恰到好处地露出对方强健的胸膛轮廓。

她认得这件衣服,即便在如此紧张混乱的情况下,唯有一点可以确定:

【先生……?】


她没有抬头,因为她已经有了答案。

是那晚仅有一面之缘,却令自己魂不守舍的男人。


霎那间,身后传来男人们惊恐不已的惨叫声,路法斯不知道他是凭借什么办到的。她静静地在他的怀中感受着时间慢慢流淌,仿佛身后所发生的一切腥风血雨都与她无关,而她也清楚,禁锢她的男人并未挪动半步就办到了一切,数秒便解决了当下在她看来棘手的困境。


直到身后的惨叫声消失,路法斯才回过神来,怔怔地抬起头。

金色的刘海于黄昏夕阳的照耀下闪出熠熠光辉,他没有看她,如红玛瑙一般的瞳孔只是冷漠地注视着血腥的场景,无动于衷,仿佛司空见惯。


【先生……你把他们……】

阵阵微风夹带着血腥味渗入路法斯的鼻腔,强烈的血液刺激才终于令她从少女的幻想中醒了过来。


【想知道他们的下场的话你可以转过头看,不过本王不认为在你看到他们不堪入目的尸体后晚上还能惬意入梦。】

男人这么说着,放下了禁锢少女肩膀的手,他不介意任由她自己选择。


尸体……

没有转身去确认,路法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如果是见义勇为……这也太过了……】

以极轻的语气,她不敢激怒他。

在那双冷酷霸道的眼神的审视下,路法斯终于记忆起初见他时就已察觉到的,却因她本人心生好感而被她忽略美化的——金色的身姿浑身散发着血腥味,这个不争的事实。


【本王救了你,别不识好歹,女人。】

居高临下的视线,令路法斯生出难以反抗的畏惧。

不过见面两次,她就已经对这个男生心生出复杂的心绪。

敬畏,恐惧,却又忍不住靠近,难掩向往。


吉尔伽美什察觉出了她的顾虑,但他完全没有将少女的心思放在心上。

无论她对他抱有怎样的感情,有一件当务之急要确认的事情他还等着她去做。

【还记得本王上次临走之前对你说的话吗?】

危险的笑意随即展开,但直觉告诉路法斯,眼前这个男人展现笑容时或许比他面无表情的时候还要可怕。


【现在正是机会,本王在这里遇到你,既然上天都这么安排了,你就跟本王走一趟吧。路法斯,有样东西想必你看了会倍感熟悉。】


【……】

明明应该感谢这个男人救下了自己的。

可是……

路法斯深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朝身后探头转去。

形如烂泥的尸体堆砌在一起,分不清是谁的四肢残骸随意铺散在流淌的血液上方。

胸口顿生恶腻感,路法斯完全无法做到视若无睹。

如此残忍的行径,哪怕是救下自己的恩人所为,她也不敢听从对方的话任其摆布。


【抱歉……】

路法斯踌躇了一会儿,虽然知道拒绝对方自己可能会承受难以想象的后果,可即便如此,她也无法跟着这么危险的男人回去。

哪怕,她仍对他抱有难以言喻的情愫。

爱慕的种子虽然还未发芽,可一旦种下,便难以割舍。

这是第一次,她对某个人心生如此复杂的感情。

而这个人,她仅见过两次而已。


【我要先回去了……谢谢您……】

战战兢兢地拒绝,不顾后果地埋下了后患。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