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愫

🐰为爱发电,写文章没有反馈就写不下去了❤比心与交流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fate《永恒》12

12《夜谈》


凌晨的夜色不似深夜那般昏暗,未亮的晨星已不见了踪影。

它们也在躲闪昨夜的惊魂,迎接崭新的一天。

回到家里的时候,路法斯将受伤的手塞进口袋里,故作放松地对彻夜未眠等待自己归来的老人家们说了谎,而他们似乎也接受了她胡乱编织的晚回借口。

抱歉——

路法斯心中暗自对关心着她将她当做亲人的葛连夫妇抱有歉意,打了个简单的招呼后,为了不让他们看出什么端倪,她很快地小步跑上了楼梯。

本想回房休息的路法斯,被征服王一句【反正你也睡不好,不如过来聊聊】邀请进了他的房间,而第一眼映入她眼帘的,是摆放在书桌上的一盘吃剩下的煎饼。

因为太过饥饿,路法斯的视野里似乎只容得下这盘食物。于是在还没有得到对方同意的前提下,她拿起煎饼就放入了自己的嘴里,仿佛胃里长了钩子一样,此刻她的吃相在征服王眼里完全不像个淑女。


【那家伙不至于那么小气,用于裹腹的食物他那里应当应有尽有才对。】

征服王随意地盘坐在地板上,看着狼吞虎咽的路法斯在听到有关那个男人的话题后像被突然噎住一样干咳了几声。


【在那种情况下,吓都快要吓死了,我哪里还敢跟他提……】

昏暗的房间,妖冶的异物,神秘的男人……

想到昨晚的遭遇,路法斯仍心有余悸。

直到肚子终于达到了半饱的状态,她才稍感满足,擦了擦手后,她也坐在地上,只不过坐姿完全不像征服王那般豪迈。


【现在终于正常一点了。】


【什么?】


【我指的是你的表情,你整个的状态,比起在英雄王那里轻松了许多。刚才在那个家伙的家门口你都已经紧张到胡言乱语了。】

征服王随手从矮柜上拿了瓶水扔给了路法斯。

她接过水,但迟迟没有打开瓶盖,只是用双手握住瓶口,手指不安地在上面来回摩挲。

【我很害怕他,他只要站在那里,那股强大的压迫感无法让我平静下来。后来得知他的真名后才知道原来他就是英雄王,也难怪他会散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气场。】

但是……她又忍不住想要见到她。

与前半句自相矛盾的话终究还是没有被她说出口。


【不必为恐惧那个男人而对自己的怯懦感到难为情,作为英雄王,他确实是个足以令不少英雄都闻风丧胆的男人,你这个小丫头被他的气势震慑也是情理之中。】


路法斯抬头看向征服王,他露出了从容的笑意。

这个粗犷的男人,竟偶尔也会表现出鼓励纤细的一面。

【你们同样身为不同时代的王,可是给人的感觉却大相径庭。大叔,您不会吝啬分享笑容。从您豪爽的性格和不羁的笑容里,想必集结着与您一同驰骋沙场的千万部下共同的意志,就连我也能感同身受。但他不一样……孤傲,冷漠……他的笑容会让我感到危险,难以靠近。】


【我说——丫头,】

他的观察力出乎她的意料。

【你不会对那家伙生出其他心思了吧?】


【您说什么呢……】

被一语道破心思,路法斯心虚地低下头。



【很明显啊,在提到对方难以接近的时候,你露出的表情不仅是害怕,还有溢于言表的失望。】

看着头埋低脸红起来的路法斯,征服王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当初放过我的Master这点出乎我的意料,不过还是不要擅自对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抱有什么期待比较好,尤其是感情投入方面,这是我的个人判断,那家伙非常人,恐怕也很难拥有常人的感情,在对事物的判断上,他有独属于自己的评判模式,但那已经超出人类的理性所能理解的范畴了。】


【……大叔,您想多了。我……大概是第一次见到那么英俊的人,所以……心脏会砰砰砰跳个不停。】

路法斯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抬起头,正好对上对方一副责备的表情。


【这么容易就对男人神魂颠倒,丫头你是初次坠入爱河吧?真是的……太可惜了啊!】


【可惜?】


征服王指了指她披散在身后的头发,突然笑了起来。

【因为你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与之前判若两人嘛,刚才找到你的时候我还以为看错了人。丫头,你过去十几年的桃花运全被那个丸子一样的发型挡住了吧。】


征服王的提醒让路法斯意识到,自己的头发在醒来时就已经自然披散下来了,这也是那个男人干的吧。

她的眼神落寞下来,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不适感由内心荡漾开来。每当早起面对镜子里披散着长发的自己时,她都会对从镜子里投射出来看上去相貌姣好的镜像感到稍纵即逝的悲伤。

【我也知道丸子头不适合我,可是我总是忍不住想把我的头发全都扎起来,不然照镜子的时候,我……我会感到不舒服。】


【唔…真稀奇啊,我的确也有听说过害怕容貌过于美丽变成众矢之的受男人争抢祸国殃民的女子,但除非是惊世之貌确实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不然的话不会有人愿意拒绝美丽的皮囊,女人对自己的容貌都会无比珍视,尤其是处于你这个年纪的小姑娘。】


【不是的,我的理由与大叔您说的那种情况完全不一样,况且我也没有惊世之貌……】

路法斯及时纠正了征服王对自己的误解,她从来不会有因为害怕美丽被男人们盯上这种高傲又不切实际的想法,虽然长发的确比丸子头要好看很多,但她也不认为与美女这个词沾着边。

或许,差的不是容貌,而是气质。

就她而言,散落长发的她看上去散发着危险的瑰丽气质,可这种气质她不喜欢,也无法驾驭,那样的她,看上去完全像是另一个人。


【大叔——】

路法斯的表情突然变得正经起来。

【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的史诗里是否有记载有关他王后的事迹……】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